澳大利亞全國清洁日見聞

【新唐人】3月7日,是澳大利亞的全國清洁日, 從城市到鄉村,全國各地男女老幼自發地到住地附近的公共場所清理垃圾。這一項在每年三月的第一個星期天舉行的義務大掃除,是澳大利亞環境保護日程表上的一項重要活動,到今年已經是第十五個年頭了。

維多利亞省政府在几周前舉行了這一清洁活動的啟動典禮,副省長兼環保部長斯維茨先生說:這一活動的目的是要喚起人們的環境保護意識,他呼吁要消滅塑料垃圾,要盡量減少使用塑料口袋,因為塑料口袋不會腐爛,已成為主要的垃圾來源。

當地華人亦積極參加了這項義務活動。墨爾本的澳大利亞專業華人俱樂部(簡稱CPCA) 今年已是第七年參加這一清洁活動了。這一天,俱樂部成員和他們的家屬聚集在墨爾本東區的洁爾斯公園,一起清理地上的垃圾 。當地市政府為他們提供了手套和垃圾袋。

CPCA 清洁活動組織者孫曉洋說:“我覺得這個活動的意義很大,它主要是能夠增強華人之間的凝聚力,再一個就是強調了我們的奉獻精神,給下一代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教育机會,通過這樣的活動,也促進了我們華人在整個澳洲的形象,也樹立了一個群體形象,當地人覺得我們華人是非常關心我們澳洲的,非常關心澳洲的整個建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肖金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