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省可能將解除軍事戒嚴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總統梅加瓦蒂星期天說,在亞齊省實行的軍事戒嚴法有可能將在五月解除。不過她并未有說那將意味著停止針對反叛武裝的軍事行動。

在對這個飽經戰亂省份進行的暫短訪問中,梅加瓦蒂說盡管情況已經改善,亞齊省仍須足夠的和平才能解除軍事戒嚴法。

梅加瓦蒂面戴白紗,在地區首都班達亞齊對政府官員和穆斯林首領說:“我非常希望目前的良好情況能夠持續下去,這樣延長戒嚴法的總統令將在規定的6個月時間內完成,一切都將恢复正常。”

這是自去年5月梅加瓦蒂對亞齊省施以 半年戒嚴法并命令打擊反叛力量之后首次訪問該省。戒嚴法去年11月又被延長了6個月。

印尼軍方說自去年五月后,它已經打死并逮捕了3,000名“自由亞齊運動”的反叛軍。不過由于亞齊省對外國媒體來講屬于禁止區,這些數字難以核實。人權組織則指控印尼軍方在此期間犯下大量虐待。

“自由亞齊運動”自1976年就已開始為獨立而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