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總統飛机墜毀喪生

【新唐人】馬其頓總統特拉伊科夫斯基乘坐的飛机星期四(2月26日)在波斯尼亞南部斯托拉茨山區墜毀。机上沒有人生還。

据馬其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馬其頓總統特拉伊科夫斯基(Boris Trajkovski)搭乘的一架飛机在波斯尼亞南部山區墜毀。這則消息已經得到原定將于馬其頓總理會晤的愛爾蘭總理的證實。

路透社在引述馬其頓政府方面的消息說,已經找到了特拉伊科夫斯基座机的殘骸。這架小型飛机上的9人全部喪生,其中包括馬其頓總統及他的兩名助手。 他們此行是前往波斯尼亞參加一個經濟會議。

波斯尼亞內政部的一位發言人說:“出事時間大約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左右。出事地區附近的警察稱,在斯托拉克市和一個叫柳賓杰的村庄間的山區傳出了巨大的爆炸聲。”這位官員還表示,馬其頓總統的飛机在發生意外時气候不佳, 有濃霧和大雨。緊急部門已經派遣隊伍到飛机墜毀的地區搜索。

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索拉納對特拉伊科夫斯基的死亡表示悼念,并且形容他是個偉人,竭力把他的國家与歐洲拉近。現年47歲的特拉伊科夫斯基是于1999年當選馬其頓總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