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禽流感再起宰殺八万只雞

【新唐人】泰國再次出現禽流感病毒和一個四歲的男孩死亡后,當局又宰殺了8万只雞。

泰國星期三(2月18日)宣布一名小男孩死于禽流感,使亞洲的人類感染禽流感總數上升到22人。

這名四歲的男孩被列為疑似感染禽流感,并死于2月3日。另二名患者在證實感染H5N1病毒后已恢复健康。

泰國曾希望在2月底以前,能夠宣布戰胜了這种病毒。自從禽流感爆發,已導致八個國家宰殺了8仟万只家禽。

在曼谷,來自日本、英國、荷蘭和德國的家禽進口公司的執行人員,召開了一系列會議,包括泰國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以及政府各部會首長,討論最新的禽流感危机。商務部主持的午餐會,菜單包括雞肉和蝦沙拉、烤嫩鴨和蜜汁炸雞,一些執行人員确信泰國政府在應付病毒方面獲得良好進展。

泰國政府星期二(2月17日)宣布,已在八個省發現斗雞感染病毒。這些省份已實施了大批宰殺,病毒亦傳播到第一波未感染的鴨子。

聯合國衛生和動物机构一再警告受感染的的國家,不要急于宣布疫病已經結束,因為這种病毒很難滅絕。聯合國上星期五(2月13日) 對亞洲國家發出嚴重警告,須在努力制止禽流感的傳播上保持警惕。單單越南就有15人死于H5N1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