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呼吁更好專業的培訓以對抗禽流感

【新唐人】在南亞區域合作協會討論防制禽流感疾病的會議上,印度呼吁更好專業人員及培訓以對抗禽流感病毒。

星期一(2/16) 南亞區域合作協會各會員國在新德里召開了一項緊急會議,商討如何采取聯合措施,以對抗在亞洲已造成20人喪命的禽流感病毒。印度衛生部長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在會后對記者表示,南亞各國在對抗致命的禽流感病毒時,加強适當的專業人員和培訓是必要的。

世界衛生組織已向亞洲國家發出了強烈警告,呼吁各國在對抗禽流感病毒上不可松懈,因為瘟疫還在流行。

据報導,南亞區域合作協會會員國之一的巴基斯坦,上個月曾在卡拉奇爆發過一起禽流感,但已被控制。這個南亞組織還包括不丹、馬爾代夫、尼泊爾和斯里蘭卡,几乎占了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

媒體報導說,雖然國際市場對印度家禽產品和雞禽加工制品的需求有上揚的趨勢, 但印度國內的市場卻遭受了嚴重的打擊,因為對禽流感的恐懼使市場价格一再滑落。斯瓦拉杰說,禽流感病毒對人們的心理影響必須根除。

印度現有10億多人口,是世界人口第2大國家,目前還沒有禽流感病例的報導,但已禁止了禽類加工制品及活禽類的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