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促法當局毋見利而忘立國之本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法輪功團體進行靜坐請愿,就最近法國警方無理拘捕數十名法輪功學員一事,抗議中國江氏集團向法國輸出迫害,并促請法國當局不要見利忘義而招致難以估計的損失。

1 月24至27日,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法國期間,至少30名來自各國的法輪功學員被法國警方無理拘捕。大約50名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一早上去到中聯辦外靜坐,抗議大陸江氏集團將對法輪功的誣陷和迫害延伸到法國。法輪功學員午后繼續去到中環遮打花園靜坐請愿。据他們的發言人說,在巴黎被粗暴拘捕的學員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很多只是因為身著黃色衣物就被警察抓走,顯示法國政府個別人抵不住中共的經濟利益誘惑,唆使警方作出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這些事件在過去早有先例,譬如在德國、冰島都有發生,也是江澤民集團施加政治、經濟的壓力令到外國政府就范,作出違背道義良知和法律的事情。

學員代表宣讀給法國總統希拉克的公開信,指出法國個別人為了一時的經濟利益,不惜出賣自己國家秉承的“自由、平等、博愛””立國之本,長遠而言會為法蘭西民族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

香港法輪功學員盧洁:法國作為一個民主國家,這种舉動也是与他的原則相違背的,這會傷害法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形象。

兩名學員代表其后步行前往法國總領事館遞交給法國總統希拉克的請愿信,要求法國當局徹查事件,糾正錯誤并作出道歉。他們得到領館新聞參贊方文森接待,對方并答應將信件向政府轉達。

目前,法國官方各部門互相推諉責任,仍未對事件做出正式的回應。

法輪功學員表示將會對此事采取相應的法律行動。而類似的事件在前年4月江澤民訪問德國期間也有發生,事后德國柏林市內政部等政府部門對此事作出了公開道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