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可能開始在人類間傳染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越南兩姐妹被确認死于禽流感,可能是已死亡的哥哥生前傳染所致。在越南的禽流感死亡病例中,這是首次禽流感在人類之間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一(2月2日)表示,越南的兩姐妹是在參加了31歲的哥哥的婚禮后得病的。她們倆的哥哥已在1月14日死于一种不明的呼吸系統疾病,但隨即就被火化了,沒有留下取樣以确認是否死于禽流感。目前衛生專家們正在檢驗,亞洲爆發的禽流感可能已首次在人類之間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在河內的發言人迪茨表示,實驗室化驗證實,30歲和23歲的越南姐妹受到了H5N1禽流感病毒的感染。他說,雖然對她們倆的感染源還不能下最終結論,但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從哥哥傳給妹妹的有限度人与人傳染是一种可能的解釋。”

在此之前,人們一直認為,所有受到禽流感感人的人類病例都是与病禽有過直接接触而被傳染的。

迪茨稱,禽流感的爆發雖然令人擔懮,但新的病例的出現并沒有使越南和其它一些國家,像去年SARS病症爆發一樣,對公眾提出警告, 采取強行隔离或一些其它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