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控制禽流感机會越來越小

【新唐人】中國宣布在廣西發現第一例禽流感病毒后不到一個星期,星期五又證實了湖北、湖南兩個省爆發禽流感,并宣布安徽和廣東省、以及中國最大城市上海也有禽流感的可能。

北京星期六宣布禁止銷售活雞。世界衛生組織說,如果中國希望遏制禽流感,就必須加快行動。 這也意味著中國要宰殺大量的禽鳥類。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經下令宰殺大約20万只雞鴨。但是,現在可能需要宰殺成百上千万頭禽鳥。就算這么做,禽流感仍然有傳播的危險。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如果宰殺處理不得當,可能讓上千名工人接触到H5N1禽流感病毒,增加傳播給人類的危險。 目前禽流感在泰國和越南已至少導致8人死亡,并在亞洲10個國家迅速傳播。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星期五(1月30日)發出緊急通知,立即停止從湖北、湖南兩省出口禽鳥及其產品,并暫停安徽、上海、廣東三地的禽鳥及其產品出口及輸往港澳。

而香港方面已在周五全面禁止從大陸進口雞鴨禽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