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沖擊中國農場屠殺雞只

【新唐人】當致命的禽流感在亞洲繼續蔓延時,中國的三個大農場也開始屠殺雞只。

當致命肆虐的禽流感在亞洲大地敲響警鐘時,中國於星期三(元月27日),屠宰了上万只雞。

國家電視台播出了廣西省一家農場正在把雞投入大坑中焚掉的鏡頭,類似的場景同樣在湖南与湖北的農場發生。

中國在星期二證實,禽流感病毒已經在廣西一家鴨場發現,同時調查也發現了在湖南与湖北的農場有家禽死亡發生。

禽流感病毒在中國的急劇增加,會在家禽這個巨大的行業引起一場浩劫,中國家禽業占世界禽蛋產業的几乎一半。而廣西官員卻說病毒已“處于控制”之中。著名的北京烤鴨可能也淪為這場危机的犧牲品。但在周三,飯店老板卻大膽斷言,他們可以擺脫危机。近來在中國開了第一千家分店的肯德基,看到在亞洲的一些國家,它的生意已經受到禽流感的嚴重影響。

不論在哪里出現,禽流感都損害了那里的家禽數量,至今已使至少8人送命。最大的擔心是,禽流感病毒會附著人類的流感病毒,產生變种并在人群中散播。世衛組織的杰夫‥吉爾伯特在中國說,病毒同時在鴨子与雞身上暴發,是一個嚴重的發展。中國的禽流感幽靈,緊跟著去年殺死800多人,感染8千多人的薩斯病毒接踵而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