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擴散下香港加強戒備

【新唐人】禽流感病毒不斷在亞洲地區擴散,繼亞洲九個國家和地區先后爆發禽流感后,中國大陸也證實在廣西省爆發禽流感。与大陸毗鄰的香港聞訊后立即加強了防范。

中國證實廣西省有鴨群感染禽流感,湖南和湖北也出現疑似爆發后,已成為全球也是亞洲第十個爆發禽流感的地區。与中國大陸毗鄰的香港立即加強防范,宣布停止入口印尼、巴基斯坦和老撾三國,以及中國三個省份的活禽和禽肉,并加強同大陸的通報机制和邊境監察。

盡管中國官方宣稱國內沒有人受感染,但世界衛生組織呼吁各國廣泛合作控制亞洲的禽流感擴散,更要防范出現人傳人的新變种。在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等高官到一個街市巡視衛生情況,并向家禽檔販派發膠手套,建議他們在工作時使用,預防禽流感傳染。楊永強并表示會在一兩個月后諮詢公眾對中央屠宰的意見。

楊永強強調目前注射到雞只的疫苗,對爆發的H5N1禽流感效果很好,但他同時警告,要預防在這次亞洲多國的爆發中出現變种。

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說:還有變种的問題,會否傳染人,人与人接触后,會否出現像流行性感冒的大爆發?出現這樣的情況也會對我們不利。

香港在這輪禽流感爆發中暫時幸免于難,但在97年的第一次爆發時,港府曾下令在一天半內殺死140万只雞。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