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證實首起禽流感死亡個案

【新唐人】泰國證實一名6歲男童死于禽流感,這是泰國自禽流感爆發以來第一起禽流感死亡個案。

在禽流感肆虐亞洲之際,泰國證實其境內第一起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死于禽流感的6歲男童來自泰國西面的北碧府。上周,該地區的另一名7歲男童也被證實感染禽流感病毒。

目前泰國政府已將禽流感危險地帶由原本的兩個省擴大到了10個省, 并已動用數百名士兵和囚犯協助宰殺數百万只雞。

反對派和媒體都指責泰國總理他信隱瞞禽流感的爆發情況。他信總理在星期日(25日)承認,當局在怀疑禽流感爆發時沒有向公眾宣布疫情,以免導致公眾恐慌。

泰國的這起死亡病例与越南爆發禽流感的死亡病例中大多是儿童,科學家們現在正試圖找出儿童易受感染的原因。

星期日,印尼成為了第七個爆發禽流感的亞洲國家,禽流感疫情最嚴重的是越南,受影響的地方還有柬埔寨、台灣、日本、韓國。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亞洲爆發的禽流感可能發生變异,變得更加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