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否認隱瞞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泰國政府否認隱瞞禽流感疫情。在此同時,越南禽流感已奪去至少五人生命,有三名泰國人正被測試是否患禽流感。

星期四,泰國政府稱并未隱瞞禽流感疫情。越南禽流感已奪去至少五人生命,世界各地的禽流感正以較薩斯病更嚴重的傳染力繼續蔓延著。

英語國家報紙引述匿名的醫療消息來源說,已有數名泰國人死于禽流感,但相關政府官員因為“政府有意隱瞞”而不敢對外公布。衛生部門官員否認這种說法,指出泰國政府沒有什么好隱瞞的,并承諾在處理禽流感問題上會堅持公開透明的原則。

公共衛生部長透露有三名泰國人在被測試是否患禽流感。就在宣布這項消息前几個小時,她還對記者堅稱泰國沒有任何疫情。

自從去年11月泰國爆發家禽霍亂以來,這個國家的主要產業之一–養雞業即受到嚴重影響。泰國每年約養殖10億只雞,年出口額高達10億美金。

自去年11月以來,已有將近90万只雞死亡,其中3万只死于霍亂及呼吸疾病,其余則死于被集體宰殺。在禽流感新疫情傳出后,泰國農業部已經加強防治工作,派遣人員前往可疑地區進行雞只宰殺及養雞場消毒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