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美術館展出故宮文物珍品

【新唐人】為了便利台灣南部民眾能就近觀賞故宮文物珍品,12月26日起,國立故宮博物院与高雄市政府合作,在高雄美術館推出「璀璨東方-故宮文物珍品展」。

「璀璨東方-故宮文物珍品展」首次在高雄美術館展出,故宮典藏文物「翠玉白菜」、「肉形石」、「清院本清明上河圖」三大名品最受觀眾矚目,其它歷代收藏真品包含書畫、圖書文獻及器物,共計二百多件珍藏文物。

開幕儀式由國光豫劇團豫劇皇后王海玲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并呈獻翠

玉白菜等作品給高雄市長謝長廷,剪彩儀式由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杜正胜、屏東縣長蘇嘉全及文化局長管碧玲等共同主持。

歲末年終,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杜正胜也給新唐人的觀眾祝福:「我希望呢我們這個新唐人電事台,能夠有一些觀眾、听眾,以后有机會到台灣的時候呢?能夠到故宮來參觀,我在這里要給新唐人的觀眾拜個早年,祝服大家明年猴年,猴年步步高升,能夠像猴子在爬樹一樣,一切事業都很順利的。」

新唐人記者/陳建銘、郭哲銘在台灣高雄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