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員估計地震死亡五万人

【新唐人】伊朗官員星期二(30日)稱巴姆地震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達五万人,与此同時救援人員呼吁更多援助。

一名伊朗官員說,如果估計平均每個房屋有五個人居住,那么死亡人數就將會達到五万人。 如果這個數字最終得到證實,那么巴姆地震將會是1976年中國唐山大地震造成五十万人死亡之后的最嚴重地震。

搜尋工作進行到第四天,搜救小組從瓦礫中救出了2千人,但他們認為已不可能再從廢墟中找到任何生還者了。人道救援机构集中精力幫助那些失去家園的幸存者。救援人員說,他們正致力于給戶外度過寒冷冬天的人們提供住處、食物和取暖設備。他們表示急需更多的物資幫助應付大地震帶來的影響。

六國海灣合作委員會決定援助伊朗4億美元,幫助伊朗重建巴姆地震災區。在日內瓦的一名聯合國官員說,到目前為止,國際社會對伊朗地震做出的反應是迅速的和慷慨的,來自26個國家的1400名救援人員已抵達巴姆。

伊朗當局說,已知有2.8万人在大地震中喪生,他們大都被群體埋葬。人們還在不斷發現更多的尸體,最終死亡數字還會更高。受傷人數大約是3万。 目前已有10万人無家可歸。

街道上成堆的尸體,已經裝滿的墓地,寒夜,雨水,余震和掠奪,都為救援工作帶來了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