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院用閉路電視監測薩斯疑似病人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星期一(12月29日)表示,一名可疑薩斯(SARS)病例,正在中國南部的醫院由閉路電視監測,患者的測試結果可望在數天內達成。

這件發生在廣東省的病例,患者是一名32歲的電視節目制作人。如經證實,將是世界衛生組織自7月宣布全球性薩斯疫病結束以來,首宗与實驗室意外事件無關的病例。

霍爾說,中國衛生部与世界衛生組織密切合作,已派遣一個專家聯合小組,到南方的廣東省會廣州市,進一步調查現況。另一名來自澳洲的薩斯病專家,已經抵達北京。

霍爾又說,由現已完成的調查,并沒發現患者感染薩斯病毒的明顯方式。由于最初的測試產生一些矛盾的結果,專家們需要以不同的材料和采樣,在不同的實驗室作更多測試。

世界衛生組織在北京的發言人羅依。瓦迪亞(Roy Wadia)表示,衛生部已通知世界衛生組織,該患者現在的體溫正常,并且看上去很好。

薩斯病2002年底在廣東出現,由于中國政府隱瞞真相,使得薩斯病傳播到將近30個國家,總共感染了大約8,000名病例,造成800多人死亡,引起大眾恐慌。北京因此將原衛生部部長及原北京市市長撤職。

最近在新加坡和台灣的二個病例,是應歸咎于醫學研究實驗室的缺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