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總統選舉保守派商人伯格領先

【新唐人】在危地馬拉的第二輪總統選舉中,處于領先地位的總統侯選人奧斯卡· 伯格(Oscar Berger)邁向成功。

保守派商人奧斯卡· 伯格在星期日(12月2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成為贏家,這是在和平議定書結束了長達36年的內戰后,危地馬拉舉行的第二輪總統選舉。

按照來自七成選舉中心的選舉結果,最高選舉裁判庭給予伯格56%的支持,裁判庭的主席奧斯卡· 鮑蘭諾斯(Oscar Bolanos )說,這個趨勢是不可改變的。

57歲的伯格是前危地馬拉城市長,經營著由傳統的農業及銀行界精英支持的加納(GANA)聯盟。身為一家棉紡織厂老板的左翼政客阿爾瓦多· 科隆Alvaro Colom,緊隨伯格之后,獲得44%的選票。在首都伯格競選的總部中,當結果公布時,他的支持者們在搖滾樂的伴奏下揮舞著旗幟,但伯格并未出現。

科隆早些時候曾表示,他仍然處于領先地位,因為選舉將在鄉村地區進行,而那里是他的強勢所在。

星期日的選舉是伯格与科隆在上月的第一輪投票中以微弱优勢胜出后的決定性競選。

被控在二十年前的內戰高峰期間犯下違反人權暴行的前獨裁者埃弗因•芒特(Efrain Rios Montt),曾競選統治國家的危地馬拉共和陣線Guatemalan Republican Front)的國家最高官位,但在第一輪投票中,就被降至第三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