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琵保育季”正式開始

【新唐人】台灣的"黑面琵鷺保育季"將在這個周末正式開始,活動時間將長達兩個月,當地村民也打出「十份高興村」的口號站出來支持這次的生態保育活動。

台灣台南縣政府舉辦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已經邁入第二年, 「2003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以「歡迎黑琵來我家」為主軸,繼續以生態保育觀念作為出發點,期待黑面琵鷺的保育工作能年年永續。

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我想今年這個活動,我們非常高興有几個特色,今年的第一個活動叫做『高興在線』,就是我們以后,我們把黑面琵鷺在保護區的現況,在网絡上來實況轉播。第二個特色是什么?現在這個地方特別設計一個特殊旅游,更加可貴的是他把他的村取名為十份高興(happy),十份高興(happy)村啊!接著把他的村落叫做生態社區。第三點的意義呢!就是我們的云嘉南國家風景區已經正式挂牌成立」

配合黑琵保育季,現場還有一系列相關的活動供民眾觀賞及參与,如小朋友的寫生比賽、黑面琵鷺的圖片展、陶藝示范教學教大家如何捏出黑面琵鷺、還有藝術家在石頭上,彩繪出不同神韻的黑琵姿態等等。

這是新唐人記者 林銀雪 宮安洲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