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03社造年會在嘉義開幕

【新唐人】為期八天的台灣2003年社區總體營造活動,二十七日在嘉義蒜頭糖厂舉行開幕式。

「心之所向,就是故鄉」為今年活動的主要精神,首先由戰鼓陣和竹管禮炮拉開了序幕。

台灣社區總體營造己經堂堂邁入第十年,現場气氛熱絡,社區營造菁英和多位來賓均到場觀禮,以下是文建會主任委員陳郁秀的致詞。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郁秀在開幕上致詞:“讓社區由下而上,讓每一個人都能夠把他的心放在社區上。”

台灣陳水扁總統在開幕上說:“府該扮演的角色是企業、民間、社團的伙伴,因為只有建立政府、企業、民間組織三方對等的伙伴關系,才能使三者得到良好的發展空間,也才可能營造民主自由、公平正義、互助合作的永續發展國家。”

現場還可以參觀極具創意的社造大街,這條由二十八個社區打造的文化走廊,有如台灣文化的縮影,各自展現出家鄉多元丰富的文化特色。

新唐人記者 張金洲 顏駿帆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