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士兵困朝鮮半世紀終回鄉

【新唐人】一名韓國士兵在朝鮮戰爭中被俘虜,困在朝鮮50年之后,星期三(12月24日)圣誕節前夕終于取道中國返回故鄉。

現年72歲的老兵全龍日(Jeon Yong-il)和2個姊妹、1個弟弟周五(12/26)在漢城韓國國防部重聚,悲喜交集。

全龍日今年6月逃离朝鮮,11月中旬使用偽造護照試圖前往韓國時被中國公安逮捕。与全龍日同行的還有一名老婦人,但是有關當局沒有透露這名尋求庇護的朝鮮婦人的身份。

全龍日說,他對中國當局表示一定要到韓國去,因為他在韓國服役。

北京和平壤簽有協議,同意遣返非法潛入中國的朝鮮人,雖然一些叛离者、救援工作人員和分析家都有報導:凡是被遣返的人都會落入安全人員的毒手,慘遭酷刑,甚至被處死。

据韓國一位政府官員透露,包括國防部和外交通商部在內的有關韓國當局在全龍日被捕后,為了讓他順利回國,与中國方面進行了40多天的協商,而中國方面也表現出協助態度,由此才促成全龍日順利回國。

韓國方面相信,朝鮮戰爭結束50年后,現在仍有300名跟他同樣身分的戰俘活在朝鮮。

但是全龍日并不在韓國國防部的戰俘名單中,而是在陣亡名單中,直到他的家人出示照片指認才得到官方的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