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人權行動計划10年首次評估

【新唐人】維也納宣言和行動計划在曼谷進行了10年來的首次評定,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曼谷的報道。

12月15-16日, “1993年維也納世界人權會議后十年”研討會在曼谷聯合國大廈舉行。這項活動的組織者是駐曼谷的亞洲人權和發展論壇和駐日內瓦的与聯合國有協商關系的非政府組織亞洲工作小組。

這次會議是評定1993年6月25日聯合國世界人權大會一致通過的維也納宣言和行動計划。這一維也納宣言和行動計划已經創立10年了,亞洲的人權非政府組織代表和民間社團組織決定舉辦這次研討會,回顧 維也納宣言和行動計划的執行情況,并且為以后几年制定一個共同的行動日程。

參加會議的一個國際專業和知識界人士的天主教協會秘書長李先生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采訪,他表示目前在中國沒有完全的宗教自由。

參与者面對的最大的挑戰似乎是在主流社會的各個階層 實現人權的理念。雖然人權和基本的自由是人与生俱來的權利,對這一權利的保護和發展不僅是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的第一責任,也是每個人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Joni,曼谷,泰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