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噴井事故198人死亡,九千人中毒

【新唐人】重慶開縣高橋鎮川東北气礦的一個礦井星期二發生噴井事故,至少已造成198人死亡,九千多人吸入有毒气體。出事地點上空飄浮著硫化氫有毒气體,使周圍方圓25公里范圍成為一個死亡區,許多農民是在睡覺時吸入毒气而喪生的。

事故發生后,大量混有硫化氫毒气的天然气迅速蔓延,附近四個鎮逾十万名居民在攝氏六度的寒夜中緊急逃离。九千多人吸入有毒气體,需要在醫院接受治療。

高橋鎮的曉陽村距事故現場的鑽井鋼架不過數百米之遙,更是重災區。据報道,僥幸逃生的曉陽村村民楊文生表示,曉陽村大約有三百多人,至少有一百人死于毒气中;而且,有很多家庭都是全家一個人也沒有逃出。

楊文生說,他親眼看見附近有几個鄰居跑到院壩上,就再也跑不動,重重倒在地上,“最多的一家有九個人同時遇難”。

高橋鎮及附近村落,有些已成了無人區及無牲區。除了大量的雞、鴨、兔等家畜、家禽尸體橫遍村內,就連池塘內也處處可見翻著肚皮的小魚漂浮在水面。

据美聯社報道,中國每年有數千人死于煤礦和其他工業事故。2003年頭九個月,中國礦井和工厂發生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了9%,達到11449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