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部最大的管風琴在高雄市教會啟用

【新唐人】歷經三年的等待,台灣南部最大的管風琴終于完工啟用,高雄市鼓山基督教長老教會眾多教友現在最期盼的就是每周禮拜日的到來,聆听管風琴丰富感人的音樂。

高雄市鼓山基督教長老教會在2000年擴建教堂時,向瑞士馬提斯公司訂制一台符合自己內部建筑特色,完全為自己量身訂作的管風琴。歷經三年的等待,馬提斯公司老板親自來完成整部管風琴的組裝以及調音,前后耗時兩個多月,現在教友最期待每周的禮拜日,可以聆听管風琴音栓變化多端、丰富感人的教會音樂。

吳嘉南牧師:「二十年前當我們的教會重建完成之后,教會里一位楊文仲長老,他很殷切盼望鼓山教會的禮拜堂能裝置一台管風琴,經過二十年后,在楊文仲長老大力支持之下,終于美夢成真。」

長老教會這座南台灣最大的管風琴,造价二千多万元,由教友捐獻。整台琴有26支音栓、1836支大小音管(高8.1公尺,寬8公尺,深2公尺),外殼采用北歐堅硬桃花心木制造,結构體并特別考量極佳的防震安全設計。

顏惠卿音樂執事:「我希望將來每一個人到哈瑪星(靠近西子灣)這個地方,一定會想要來看一下這台管風琴,我希望藉著這個聲音能夠讓心理不平安的人得平安,然后,原來很平安的人,他能夠更好,達到更好的境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