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舉行首屆文學獎頒獎典禮

【新唐人】第一屆高雄市打狗文學獎共有「新詩」、「散文」、「短篇小說」、「長篇小說」四大類。頒獎典禮結合了文學詩歌、舞蹈戲劇等方式穿插演出。

第一屆高雄市打狗文學獎共有「新詩」、「散文」、「短篇小說」、「長篇小說」四大類。頒獎典禮結合文學詩歌、舞蹈戲劇等方式穿插演出,這次文學獎在重量級文壇大師葉石濤等多位文學家見證下,熱熱鬧鬧為20位得獎者加冠。

「散文類第一名」葉貞延說:對于生活上的一些點點滴或者是發生了什么事情,然后我自己會每天都做一些記錄。

「長篇小說首獎」林立坤說:我自己想把我的意境把它展現。

「短篇小說第一名及新詩類第二名」黃信恩說:在我的被退稿或者是當我自己的文學作品失敗的時候,我覺得那是更好能夠提醒自己那個地方需要改進。

高雄市舊稱打狗,高雄文學定位為打狗文學,打造在地的文學風气与傳播,投稿者年齡從13歲到76歲都有,投稿件數多達400多件,創下歷年來收件數最多的一次,首獎得主平均年齡廿五歲,得獎者几乎全是E世代「六、七年級生」。

文化局表示,從稿件的數据中可以發現,文學寫作年齡層正逐漸降低,年輕作家紛紛冒出頭,呼應獨立世代初生之犢不怕虎的气勢,開啟了文學新視野。期待文學獎傳播文學种子,開啟高雄文學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記者 / 葉圣芬,郭哲銘 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