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鹽公司以鹽磚建屋營造圣誕气氛

【新唐人】台灣台鹽公司以鹽磚作為建材,在七股鹽山打造全台首座「鹽」屋,營造圣誕新年節慶歡樂气氛。

在鑼鼓喧天中,台鹽在七股鹽場打造台灣第一座鹽屋正式揭開序幕。此鹽屋以鋼骨作為梁柱,牆壁用鹽磚取代傳統的紅磚,屋外裝飾有耶誕老人、糜鹿及雪橇等。屋內則是有歐式火爐、搖椅及木制家具。

七股鹽場場長蔡石山表示:「那么鹽這种東西它很容易溶于水,所以下雨的時候它很容易溶解。那么這個技術上的克服大概我們研究了一年才成功。那么鹽這种東西它是一种天然的,跟水晶一樣,跟那個玉有同樣的自然磁場。那么如果人在里面睡覺的話,可能他的睡眠品質會很好。」

現場還展示許多鹽雕作品,供民眾觀賞。

小朋友表示:「我一來的時候我看到這個鹽屋就覺得很開心、很期待,很想進來參觀參觀。參觀完之后我們就去爬鹽山,然后我們就從那個上面就像在滑樓梯這樣滑下來,然后滑下來的時候有一种很快樂的感覺。」

記者問:「鹽山跟雪有沒有什么不一樣?」小朋友回答:「有」。記者問:「那一种比較好玩?」小朋友回答:「鹽山」。記者問:「為什么?」小朋友回答:「因為可以一起玩,還可以滑那种東西。啊鹽山有時候會刺刺的,對呀還可以赤腳,雪太冷了」。記者問:「那你們還想不想再來玩?」小朋友回答:「想」。

新唐人記者 方玉晶、宮安洲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