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府文物展在各地展出

【新唐人】台灣在各地的文化中心展出總統府八十多年來的收藏品以及外國政要贈送的上百件禮品,讓民眾不用到總統府參觀,也能一睹總統府文物的真面目。

總統府在過去總是讓人覺得高高在上,無法親近,這次能揭開神秘面紗,將總統府的歷史文物展出,讓人民共同分享歷任總統的丰富文物,使大家了解總統究竟在做些什么,是台灣民主教育的展現。

展出的文物包含中華民國憲法、總統府咨文、榮典之璽、出訪時邦交國贈送的木雕、油畫、衣飾品、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親贈總統夫人的項練等,每一件文物都有一則故事,相當具有歷史价值与藝術水平。

民眾也談到參觀此次展覽的心得:「在總統府的典藏,包括元首走訪外國時獲贈的禮品,可以讓我們觀賞,這也是因為阿扁總統上任后,對于民主的開放,我們民眾才有眼光与机會,看到這么寶貴的東西。」

同時也展出各种勛章,其中文職勛章頒授給對民主憲政、复興中華文化、与社會貢獻卓越的人士;軍職勛章頒授給英勇作戰、抵御外來敵人、保衛國家人民有功的軍人。

總統府文物到各地的文化中心展出,讓總統府也可以和民眾這么親近,相信都能讓民眾拓展視野。

新唐人記者 劉鈞培 陳勇志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