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暫忘心事共慶圣誕平安夜

【新唐人】“七一”大游行后,香港下半年市況略為好轉,在圣誕節平安夜,數以万計的港人暫時放下心中煩懮出外慶祝,市區到處擠滿歡樂的人群。

今年圣誕平安夜,香港民眾紛紛外出慶祝節日,多個熱點人潮擁擠,普遍平和共處,但也有部份不愉快情況出現。

在尖沙嘴鬧市歡樂的人群中,香港支聯會舉辦集會,藉佳節呼喚民眾關注民主,回顧大陸“六四”運動和香港“七一”游行,以演講、放映紀錄片段及合唱等方式,提出民主改革等要求,吸引了不少人觀看。

尖沙嘴海旁在慶祝高潮時估計聚集超過40万人,主要道路都划為行人專區疏導人群。今年除尖東圣誕燈飾外,港島沿岸巨型燈飾亦有增加,警方雖加添人手維持秩序,但場面仍一度出現混亂。

在港島慶祝熱點之一的蘭桂坊,警方實施人流管制,民眾雖然擠擁仍然有序,歡呼和祝愿之聲此起彼落。

在海旁的維港巨星??原址,舉行連續一個半月的環球嘉年華,閃爍繽紛的戶外樂園和嶄新的机動游戲設備吸引人群爆滿現場。民眾在游玩之余,可盡覽維港兩岸景色,不過机動游戲相繼發生停電故障,引起群眾一片鼓躁。

告別了23條和SARS,港人暫時放下心頭大石,期望著美好的新一年。

新唐人記者梁桂豪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