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制订绿皮书推进民主发展

【新唐人】香港民众对进一步落实民主的诉求,从口号进入实践阶段。有民间团体制订政改绿皮书,希望透过社会各阶层参与探讨及研究,为未来的政治制度发展作出更清晰的定向。

七一大游行反23条的成功及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大胜,加速了香港民众争取政制改革的步伐。在星期二下午的发布会上,民主派团体发表政制改革绿皮书,希望引起更广泛的关注及讨论。这份民间绿皮书列举了多项建议及分析,包括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未来政党的发展以民意评估等项目。

民主动力召集人郑宇硕表示,07年实行直选行政长官需要充分时间准备,若政府采取拖延态度,会对改革构成严重障碍。

民主动力召集人郑宇硕讲座教授:人们就会对这个政制检讨产生怀疑,认为政府是没诚意让市民表达意见。

身兼区议员的民主动力成员陶君行认为,未来政制改革,必须经过广泛谘询以及尊重港人的意愿。

面对北京干预以及港府的观望态度等不明朗因素,民主派人士正加强沟通协商,希望能为未来民主路向建立更清晰和可行的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