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形容二戰為最悲慘事件

【新唐人】日本天皇明仁星期二迎來70歲壽辰,他在此前發表談話形容自己一生中經歷的最悲慘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

日本天皇明仁星期二(12月23日)迎來70歲壽辰,他在此前發表談話形容自己一生中經歷的最悲慘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那次戰爭奪去了300多万日本人的生命,并導致其他國家大批人民的死亡。

明仁天皇是在12月18日對記者們發表上述談話的,談話的內容在星期二生日當天被公布。 明仁天皇在談話中感謝日本國民對他的健康表達的關切,并且就日本的軍國主義歷史表達了歉意。 明仁天皇說,應當充分認識過去的歷史,為世界的和平和人民的安宁做出努力。

明仁天皇特別把他登基15年的歷史同他的父親裕仁天皇登基頭15年的歷史作了比較。他說,他登基的這15年是比較和平的,但是在裕仁天皇登基的頭15年里,日本和中國陷入了几乎是持續不斷的沖突。

日本在二戰中對亞洲鄰國的入侵至今仍然困擾著日本同中國、韓國以及其他亞洲國家之間的關系。据中國方面所作的統計,日本軍隊僅在入侵南京城的一次行動中就屠殺了30万名中國人。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和他的前任們參拜供奉二戰日本戰犯的靖國神社的行動引起了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強烈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