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更生保護會”幫助誤入歧途者取得成果

【新唐人】今天上午10點在南台灣屏東中山公園,由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舉辨成果展暨園游活動。

更生保護工作是幫助曾服刑出獄的人和受過刑事處分的人,改過向善,而予以适當保護和輔導,使其能适于社會生活,不再犯錯,走正人生的道路。

沐恩之家代執行長顏焱輝說: “就是我們有些像銅雕﹐皮雕﹐還有些有机農產品﹐培養他們在工作上的專心。他們在出去以后可以很專心的守住他們的本份。

我們也發覺到﹐宗教信仰對他們﹐在經費投資上﹐是一個很有价值的,而且在經濟也很划算。”

更生保護協會屏東分會主任委員陳振甫說﹕“更生保護會最主要就是說﹐協助他們出獄以后﹐有就業上的問題﹐醫療上的問題﹐找工作的問題﹐幫他們安置﹐讓他們不會走回頭路。我想最主要是藉這場活動﹐喚起社會大眾關心偶而犯錯的人﹐讓他們有机會再重生,給他們一個机會,同時也做到讓社會更加和諧。”

為曾一時犯錯的浪子,重新開啟步入社會的光明大道。

受輔導成功者何建榮說﹕“我是一個吸毒十几年的人,我之前試過几种方法也沒有辦法把吸毒戒掉,一直到我到沐恩之家來。

我想吸毒﹐很多朋友是因為好奇的心﹐去嘗試毒品。我當初也是這個緣故才去吸毒,現在感受是﹕如果你走上吸毒的路的話﹐那就真的走上一條不歸路。我奉勸各位青少年朋友,因為這個社會充斥各式各樣的毒品很多﹐我希望你們不要存著好奇的心態﹐因為我是以過來人的經驗來向你們述說我的經驗﹐希望大家不要走上我以前走的路。”

社會的和諧与進步是需要社會的每個人積極共同維護与創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美華在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