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藝術建醮活動重塑台灣第一老街風貌

【新唐人】台南市府于台灣最重要的一條歷史老街民權路,舉辦熱鬧繽紛的藝術建醮活動,期望為老街重新注入新活力。

由當地居民及數十個民間社團舉辦的藝術建醮活動,呈現藝術与傳統產業的大融合。有奇美小館展出古典西洋繪畫、雕塑、樂器。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傳授面具制作方法。以及熱鬧的街頭藝術表演。

台南市長許添財說明本次活動目的:「要把我們這個民權路,這條老街,要給他新的活力,給他新的生命,給他新的精神和意義」。

民權路是台灣第一條計划道路,舊名「普羅民遮街」。為荷蘭人于1625年創建,曾是全台最重要的港口和街道。現在街上的大井是當年航海人汲水的地方。

民權路保留許多傳統產業如瑞泰桶店、益胜百年紙行、榮記號糕粉場、擇日館,以及一級古跡如天后宮、祀典武廟、赤崁樓。不過昔日的第一街,今日卻無法跟上時代步伐,而逐漸落沒。

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以前老家就在民權路,他特別參与這次活動:「我們能夠把他再复活起來,讓他恢复到過去的那种繁榮,那种景象的話,我相信對整個歷史的回憶,對將來台灣要追溯我們整個歷史的過程,我相信會有很大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 宮安洲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