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現最新薩斯病例 政府迅速應對

【新唐人】台灣在最新一例薩斯病例面前保持鎮靜。 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作出反應。

台灣衛生署長陳建仁周三(12月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名病患在12月5日到新加坡參加研討會,8日開始身體不适,但還未發燒。

這名病患10日回到台灣,當天晚上出現發燒症狀,高燒持續不退,經過檢驗證實感染。

衛生署長陳建仁說,目前只有他一人确定感染,他的家人暫時接受居家管制。

這名病患周三隨即轉送台北市立和平醫院(SARS專門醫院),隔离治療。他的夫人孩子、父親及6名同事,目前并無發燒症狀,采取居家隔离。

已經采取嚴密防備措施避免薩斯再現的新加坡, 迅速澄清它沒有新的感染病例。

新加坡最新一例SARS病例是一位27 歲的醫科學生,他于9月份在政府部門的實驗室研究病毒時感染。之后病愈。

台灣政府立刻升高了警戒水平,要求在所有公共場所必須檢查體溫。發燒的旅客在醫院做出明确診斷前,不得离開台灣。

對于台灣證實國防醫學院一名研究員在實驗室感染SARS(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病例后,世界衛生組織周三(12月17日)表示,關注到亞洲實驗室的安全措施看來不夠嚴謹。

薩斯傳染病去年底始于廣東,當時的中國政府由于隱瞞薩斯真相,使疫情迅速蔓延至近30個國家和地區,造成8,000多人感染,800多人死亡。

鑒于上次SARS 爆發的經驗, 有些人已經開始買口罩, 但台北居民相對鎮靜。

然而,台灣股票跌了百分之二。 新加坡股票也跌了大約百分之一,其中航空公司股票最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