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人權逗陣行」博覽會

【新唐人】為慶祝十二月十日的世界人權日,七號上午在台灣台北凱達格蘭大到總統府前廣場舉辦「人權逗陣行」博覽會,邀請台灣許多人權團體和民間團體共襄盛舉, 希望讓民眾透過人權主題樂園的趣味遊戲來了解人權、體驗人權。

為彰顯人權是全民、也是全人類現階段最重要的普世價值,主辦單位透過人權主題樂園的闖關遊戲配合人權護照,讓民眾能輕鬆的了解人權;現場安排有歌手演唱和原住民舞蹈等精采的表演節目,其中人權留言版讓民眾能發表自己的意見, 人權美食百匯則讓參觀的民眾逛累了,可以想用原住民、客家等傳統美食。

人權、人權現在喊起來好像很輕鬆的一件事情,副總統呂秀蓮致詞時表示人權逋應該這麼喧嘩,應該用最謙卑的心、贖罪的心去看,這是成千上萬的人血淚交織,才換取我們今天這樣的人權。

呂秀蓮同時表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長期遭受中華人民共何國文攻武嚇,連想要安居樂業這樣的基本人權都受到武力威脅的時候,我們要對國際社會發出緊急呼籲:“ 只要中共不撤除飛彈,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明白嚴正的表示放棄對台灣的武力威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就嚴重觸犯了對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集體安全跟和平生命的嚴重威脅。 ”

參觀民眾蕭先生說:“像中共這種行為不是很妥善的,畢竟有兩千三百萬同胞的民權、人權存在,我們希望對方不要用這種方式,最好能夠坐下來好好的來談。”

今年八十歲的歐陽先生,曾經是228事件的受刑人,他以百合花做比喻說台灣人民的生命力是很強的,這是強權欺壓不下來的。

新唐人記者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