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王子弄瓦皇室新添小公主

【新唐人】荷蘭王儲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的妻子瑪克希瑪(Maxima)王妃,星期日 (12月7日)產下一名女嬰,為皇室新添小公主。

荷蘭王儲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的妻子,馬克絲米娜(Maxima)王妃,在星期日(12月7日) 產下一名小公主,為皇室增添一名新成員。小公主將成為皇室王位的第二順位繼承人。

由荷蘭國家信息發布中心發表的聲明稱,“瑪克希瑪(Maxima)王妃,于2003年12月7日,下午5點01分 (格林威治時間16點01分),產下一名健康的小公主。”

奧蘭治王子(the Prince of Orange)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在聲明中說:“她是我夢寐以求的寶貝。”并表達自己十分興奮愉快的心情。

皇室目前尚未公布這位有朝一日可能成為荷蘭女皇的小公主的名字。她出生時的體重達3.3公斤(7.3磅)。

荷蘭女皇碧翠克絲(Beatrix)也在當晚抵達了在海牙(Hague)的布朗諾佛(Bronovo)醫院。許多等候在外的民眾,對王室表達了熱烈的祝賀。女皇是由其另一個儿子,喬翰•佛禮梭(Johan Friso)王子,以及王子的女友梅博•史密斯(Mabel Wisse Smith),陪同前往醫院的。

一組身穿黃黑色制服的炮兵團,發射了101響禮炮,宣布公主的誕生。

荷蘭的各電視節目,也以快報發布了公主出生的消息。在一個表演節目中,觀眾們同時高唱起荷蘭國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