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日本分部于國際人權日前夕在東京舉行集會和游行

【新唐人】12月7日在日本東京,19個非營利組織和團體參加了由際特赦日本分部舉行每年一度的集會和游行。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為了呼吁人們對信仰自由、民主、种族平等、反酷刑等人權問題的重視, 12月7日下午1點,國際特赦日本分部在東京都涉谷舉行每年一度的集會和游行。在集會上,緬甸民主化同盟呼吁日本政府救援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

日本法輪功協會以一名日本法輪功學員因在北京街頭散發傳單而被勞動教養一年半為例,呼吁關注發生在中國勞動教養所里的人權迫害。

“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營救北朝鮮民眾緊急行動网絡等不同國家、不同种族的19個非營利團體參加了這次游行。

營救北朝鮮民眾緊急行動网絡的一位成員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采訪:“有几十万北朝鮮人拼命地逃到中國,卻常常被中國強行遣返,這其實是在支持金正日。如果這些逃出來的人能安全待在中國的話,北朝鮮的這种體制就會很快垮台。中共政權這樣做是在支持北朝鮮,所以我們希望中國盡快停止。我們也呼吁日本給中國施加壓力。中國作為一個即將舉辦奧林匹克的國家,卻支持那樣的獨裁者,是很丟臉的。”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尚燕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