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抗議中共壓制西藏宗教信仰自由

【新唐人】英國自由西藏組織在倫敦發起援救阿安扎西活佛運動。為援救阿安扎西活佛,自由西藏人士在中國駐英使館前組織模擬抗議和燭光紀念活動。阿安扎西是四川康南地區藏傳佛教格魯派活佛,2002年4月被當局逮捕,當年12月以制造恐怖爆炸案的罪名判被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在阿安扎西活佛受審一周年之日,自由西藏人士在中國駐英使館前舉行請愿活動,有支持者身著軍服模擬中共當局,其他人手舉阿安扎西活佛頭像,抗議中共對阿安扎西活佛的不公正審判。

自由西藏運動發言人安.考勒漢對記者說:中共當局應撤銷對阿安扎西活佛的不公正裁決,進行一次有國際觀察員監督,透明公正的審判。安女士認為西藏人們的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壓制,很多宗教人士被逮捕監禁并受到酷刑折磨。

當日晚間,近50名志愿者手捧腊燭,呼吁援救阿安扎西活佛。在印度長大的藏人索尼. 布達對記者說: 阿安扎西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活佛, 他應該獲得自由。在中國,還有很多人應該獲得信仰自由,例如法輪功的學員以及其他宗教信徒。

這是新唐人駐歐洲記者,倫敦唐人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