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華郵政公司舉辦大型“全國郵展”

【新唐人】台灣全國郵展訂于十一月廿九日到十二月三日,連續五天在“高雄世貿展覽中心”舉行。

今天的全國性大型郵展是中華郵政改制公司后的第一場“全國郵展”,也是高雄市郵學會第一次承辦的全國郵展,對于港都集郵愛好者來說,意義非凡。為迎合集郵人士的喜好,中華郵政公司特別發行四十万枚“中正紀念堂郵資票”,現場還有家長順便教導小孩識別郵票及郵筒。

高雄郵局為紀念這次郵展首度移師南台灣舉行,特別發行台灣地方戲曲“布袋戲”与“歌仔戲”紀念專冊,專冊內容分別收藏“布袋戲”与“歌仔戲”在台灣的發展歷史,內頁穿插許多精彩照片以及兩套戲曲郵票。

展覽館還特別展出霹靂布袋戲里的要角素還真等布偶,吸引很多年輕族群的目光,另外傳統布袋戲里的史艷文、藏鏡人、苦海女神龍等人物,同樣挑起生長在四、五十年代這些人,怀舊思古之情;主辦單位并邀請“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到場為戲迷簽名留念。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林鴻似在台灣高雄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