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陳水扁說公投法加深民主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表示,台灣通過公投立法是朝民主邁進一步,但號召人民起來修正這項立法的不完善。

陳水扁總統星期六(11月29日)在台北參加松山慈佑宮建立250周年的活動時說,追求民主不可能一次完成,需要一步、一步完成。

台灣立法院星期四通過了一個由國民党和親民党提出的公投法版本,去掉了明确允許改變中華民國國旗、國號或者國歌的條款。所以,陳水扁在今天的講話中說,公投法還有很多荊棘、路障,需要一一排除。他說,希望人民相信台灣,相信民主。

据台灣媒體報導,國民党主席連戰今天晚間將在造勢晚會上宣布,國、親兩党將在明年大選當日,同步推動族群和解公投、債留子孫公投(反對民進党政府大筆舉債的經濟建設)、教育改革公投、健保雙漲(全民健康保費用是否調漲)公投、高雄自由貿易港公投等,五大經濟民生公投。以經濟民生議題,爭取民眾認同。

台聯党已經嘲笑說,族群和解如何公投啊,國民党沒有做好功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