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股市疲軟

【新唐人】美元對日幣逐漸貶值,周三日本股市收盤指數下跌。

在周二,兩個月來最大比例的獲利后,日經股价指數(Nikkei 225)周三收盤時下跌。同時代表高股本權值的東證指數(TOPIX)也下跌。

美元對日幣自一個月來的高點回貶,使周二股价上漲的出口商,獲利降低。

辦公室設備制造商佳能(Canon)股价大幅下滑。佳能留心觀察前三季的國外營收狀況。

丰田汽車(Toyota Motor)在美元下跌,宣布半年獲利報告前,股价下跌。

雖然日幣對美元每升值一元日幣,營運成本即增加二億二千八百万美元,日本第一大汽車制造商仍宣稱,在作年度比較后,半年的獲利增加。

在周日日本大選前,商界人士對經濟成長表示懮心下,通訊巨人日本電信(NTT DoCoMo)股价下挫。 DoCoMo是亞洲資本雄厚的公司之一。

銀行股如東京三菱金融集團(Mitsubishi Tokyo Financial Group)也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