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紅十字會決意維持在伊運作

【新唐人】國際紅十字委員會在其大樓遭受汽車爆炸攻擊后表示,他們決意維持在伊拉克的運作,但遲早必須決定是否撤离工作人員。

國際紅十字委員會發言人星期二(10月28日)表示:“在大樓遭受汽車爆炸攻擊后,國際紅十字委員會遲早必須決定是否撤离工作人員,不過繼續在伊拉克的業務運作是不會改變的。”

自殺炸彈客造成35人死亡后24小時,美軍及伊拉克人民,于星期二仍在巴格達殘破不堪的紅十字會大樓附近及三個警察局收集遺體殘骸。

國際紅十字委員會大樓的汽車爆炸案,奪走12條人命,包括二名當地的工作人員。美軍及裝甲車在街道上看守混亂悲慘的國際紅十字委員會大樓,由于一條輸水管道被炸裂,水溢滿街道。

一名士兵小心翼翼的從當地住院醫生那里,將血跡斑斑的遺體移入塑膠箱內。國際紅十字委員會發言人多曼迪(Nada Doumani)說,國際紅十字委員會遲早會做出決定,但此時,尚未談論到撤离全部工作人員。

在今年七月一名來自斯里蘭卡的急救人員中彈身亡后,國際紅十字會已削減派駐伊拉克首都的工作人員。全球國際紅十字委員會駐外人員及各地工作人員的安全問題,仍取決于國際認可的紅十字及紅新月標志。多曼迪(Doumani)說她不相信能避免這類攻擊,要避免汽車爆炸是很困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