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國際人權律師談反人類罪

【新唐人】英國牛津大學法律教授,國際人權律師Geoffery Bindman本周在緬因州國際論壇會議上發表講話,他講述了國際法庭的成立過程以及國際法庭在起訴、審理和懲罰國家元首犯下酷刑罪和反人類罪時起到的作用。

Geoffery Bindman的工作著重于人權和民權,他曾經服務于世界各地的人權組織,包括國際大赦。他是成功起訴智利前總統皮諾且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的律師之一。

在本次會議上,他主要談了國家元首是否在反人類罪上享有豁免權以及國際法庭如何懲罰犯下反人類罪的罪犯。

Geoffery Bindman認為,「反酷刑公約」創造了一個法律國際管轄范圍,使得任何個犯下酷刑罪的人無處可藏,也使得犯下象「反人類罪」這樣可怕罪行的人,無論身在何地都無法逃脫正義的審判。

Geoffery Bindman在回答听眾問題時說,反人類罪或滅絕种類罪不同于一般的謀殺,它是由一個國家作為政策,有系統地來實施的罪行。

當問到他如何看待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在各國被起訴反人類罪時,Bindman認為這類起訴的胜訴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執行判決不容易。但它至少起到了在道德正義上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伊芳緬因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