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俄羅斯南部被困礦工希望渺茫

【新唐人】在俄羅斯南部,搶救隊星期一(10月27 日)連夜開掘坑道,搶救在井下被困的13 位采煤礦工,而附近地下湖的湖水,仍然不停的滲入坑道,成功拯救礦工的希望逐漸的消逝。

星期六(10月25 日) 急救隊員成功救出了46 位礦工中的33人,但是,仍被困在井下的13 名礦工的命運未卜。

星期五(10月24 日),緊急救援隊第一次沖入俄國南部新沙赫京斯克的扎帕德納亞礦坑時,附近地下湖的湖水爆裂,淹沒這個礦井的坑道,電力被迫中斷。

圍困井下的礦工分為兩組, 較大的一組被發現在偏僻的次級坑道, 他們被拉上地面。較小的一組据說被困在礦井地勢較高的地方, 被上升的洪水包圍著。

被救礦工說,他們确定被困的礦工還活著,但是他們沒有做任何的聯絡,雖然事故發生后与13 個同事有短暫的聯絡。

負責安全的付總工程師說:“ 被困礦工的相距我們56米,今天早晨我們向前推進了37米。”据報告,煤礦的領導也在被困的人之中。許多人, 其中很多是被困礦工的親戚, 連夜守候在冰凍的礦井之外。

俄國煤炭工業設備陳舊過時,安全紀錄極差。另一個煤礦事故頻發的是中國,BBC報導,中國的煤礦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在去年一年的事故中就有五千多名工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