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舉行京都文化節

【新唐人】10月25、26日在日本京都舉行了例行的一年一度的京都文化節。

金秋的日本京都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文化節。這是由市民參与,創意的。意在繼承傳統文化,向世界展示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古都-京都。

一位日本婦女說:“我希望這种傳統活動永遠持續下去”

京都市長說:“京都是仿照中國當時的古都長安于1210年前建造的,是在這1200多年的悠久歷史中繁榮起來的都市。”

今年的活動共設了大小8個會場,29個風格各异的攤位、舞台。共有一万市民參加表演,約35万人觀看了各种演出。

列隊行進表演是每年文化節的主軸。其中許多內容都展現了古典文化的傳統美,這次有53個團體參加。日本法輪功愛好者做為中國傳統文化气功的代表參加了這次活動。由于受越來越多西方現代文化的影響,傳統文化的繼承与發揚顯得更為重要。

中國人觀眾:“我覺得真好,多少年京都文化節總看不見中國的隊伍這次能看見中國的隊伍,替我們中國人揚名,我覺得非常好。”

這次從外縣邀請來的由太鼓手組成的三薩(音譯)舞表演,將京都文化節推向了高潮。

新唐人記者李華日本京都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