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囚犯歌曲比賽,決賽者可獲特赦

【新唐人】伏爾加格勒監獄銅管樂隊演奏的一首輕快樂曲“馬克斯的刀”,拉開了俄羅斯首屆囚犯歌曲比賽的序幕。

俄羅斯監獄的官員和音樂制作者們從800多名音樂家囚犯中,選出了23名選手,參加在莫斯科音樂大廳舉行的決賽。

參賽決賽的囚犯們不僅給予表現他們天才的机會,還能自動獲得特赦的資格。

在表演開始前的几個小時,六名表演者獲悉他們將在音樂會之后獲得自由。

俄羅斯曾對他們人數眾多的囚犯進行過几次特赦,但這次或許是最不尋常的。監獄官員表示,他們相信給罪犯們一個通過演唱獲得自由的机會,可以幫助他們恢复名譽,找回自我。

這項活動經過了俄羅斯東正統教的批准。陪審團成員薩拉芬神父說,囚禁為一些人提供了一次忏悔的机會。

組織者強調,獲釋的囚犯并不是因為他們動听的歌喉。每個申請者都經過事先的審查和評估,表現良好者才能得到特赦。

沒能贏得自由的囚犯有机會表演,并目睹一下在觀眾席中的家人。在音樂會結束后步行返回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