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舉行音樂會慶祝教皇就職25周年

【新唐人】梵諦岡舉行音樂會,慶祝教皇就職25周年。

羅馬教皇約翰-保羅周五(10月17日)出席了為慶祝他就任教宗25周年的一場音樂會,德國一支交響樂隊為教皇和數百位來賓進行了演奏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

教皇雖然看起來情況還不錯,說話也沒什么問題,但是他并沒有宣讀預先為他准備的講稿的一部分,內容是敦促歐洲不要忽視基督教的本源。

雖然教皇縮短了他的演講,但梵諦岡考慮把預先准備的講稿作為正式的記錄。

這場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音樂會是在慶祝他在位1/4世紀的第二天于梵諦岡現代化的演藝廳舉行。

預先准備的講稿說:“第九交響曲是貝多芬最后的作品,它引發我們對人生的丰富和偶爾發生的戲劇性事件的沉思。

第九交響曲是在1824年完成的,是世界上最具著名和最受人喜愛的樂曲之一,最后的合唱,即“快樂頌”,已被歐盟采用為國歌。

教皇預先准備好的講稿就此引伸說:“快樂頌”讓我們想到新的歐洲,它正在擴充它的疆域,納入其它的國家。

預先准備的講稿還說:“憑著人類和基督所留下的价值觀,愿歐洲大陸致力于為全人類締造一個富于和平与希望的未來。”

數百位來賓包括數十位紅衣主教、主教和各國大使,這場音樂會是為期一周的慶祝教皇就職活動的文化高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