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伊管理委員會确定交權時間表

【新唐人】美國外交人士向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非正式散發一項伊拉克問題的決議草案。這個草案的內容包括限定伊拉克管理委員會在12月15日之前确定向伊拉克人移交權力的時間表。

這份伊拉克問題決議案修正案第一次要求伊拉克管理委員會在12月中旬為起草憲法和舉行大選制定時間表。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內格羅蓬特星期一(10月13日)表示,美國將尋求聯合國安理會在本周內就美國提出的伊拉克問題新提案進行表決。

  

內格羅蓬特說,美國將和提案聯署國英國、西班牙一起在磋商中正式提交這一提案。他強調,根据新提案,伊主權屬于伊拉克人民,美英聯軍只是暫時行使部分主權和政府職能。

  

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普洛伊格說,德國將在听取提案國陳述后,确定新提案是否考慮到了法德兩國此前共同提出的修改建議。

德國和法國外長對美國修改后的伊拉克問題決議草案表示歡迎。但俄羅斯表示,安理會須將莫斯科的修改意見考慮進去。

美國試圖通過這個決議草案在伊拉克人重新獲得主權的時間和方式等問題上在安理會尋求妥協。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美國就這個決議案做出的最后努力。布什政府上個星期曾經考慮放棄這個決議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