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選手馬拉松大賽中奪冠

【新唐人】在星期天芝加哥舉行的馬拉松大賽中,首度參賽的肯尼亞選手埃文思.路透(Evans Rutto)以兩小時五分五十秒的成績奪得冠軍,距離破記錄僅差八秒。

二十五歲的Rutto在起跑至20英哩(32.1公里)時和其他參賽者的距離逐漸拉開,並在最後幾英哩的關鍵時刻,加速衝刺領先,成為首度參加該距離賽的新手中,領先速度最快的選手。

另外兩名同樣來自肯尼亞的選手保羅.寇奇(Paul Koech )和丹尼爾.涅加(Daniel Njenga)則分別以兩小時七分七秒和兩小時七分四十一秒的成績拿下第二和第三名。

近二十四人組成的比賽隊伍,在比賽進行到十九英哩時已減少到六人,而這六名選手全部都是肯尼亞人。路透在跑到第21英哩時,首度將距离拉到十秒之差;之后將差距一步步拉大。

他似乎有意打破美裔摩洛哥選手在1999年所創下的兩小時五分四十二秒的記錄。

該項目的世界紀錄是兩週前由肯亞選手保羅.特嘎特(Paul Tergat)在柏林創下的,時間是兩小時四分五十五米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