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國際書展在法蘭克福開幕

【新唐人】世界最大國際書展在德國法蘭克福開幕,來自104個國家的6,600多名參展者參加展出。

世界最大的年度書展星期三(10月8日) 在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開幕,有來自104個國家的6,600多名參展者,俄羅斯以‘貴賓國家’身份參加。

第55屆法蘭克福書展(Frankfurt Book Fair),占每年全世界版權交易的80%,它提供給出版商完善的場地,以搜尋難以捉摸的暢銷書。

今年人們最希望來參展的,是003年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南非作家約翰-馬克斯韋爾-庫切(John Maxwell Coetzee)。

今年有超過1,000名作者,以星級順序排名,從英國的恐怖小說作家福賽斯(Frederick Forsyth)到巴西的百万暢銷書 ‘煉丹方士’(The Alchemist)的作者科爾赫(Paulo Coelho)。

法蘭克福書展發言人爾凌(Holger Ehling)說“人們總是會讀書的”。爾凌說: “如果你注意德國人閱讀習慣的研究,你將會發現,只有最少限度的變動,雖然書籍受到了光盤和計算机游戲等等的競爭。”

盡管有謹慎的全球性樂觀主義,但對德國書籍出版業的預測,已走向下坡,目前業者預期今年的銷售將下降2%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