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華府僑界慶祝雙十節

【新唐人】十月五日美國大華府僑界在中國城慶祝了中華民國第92個雙十節。

由華僑社團發起的2003年大華府地區僑學界慶祝雙十國慶活動,約有三十五個僑學界團體參加游行,十七個社團參加表演,唯一由兩岸三地華人組成的法輪功團隊也參加了表演。在國歌聲中,慶祝會舉行了升旗典禮。

接著由程建人台北駐美代表處代表致詞。致詞回顧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 建立了民國。此后,在風雨飄搖中走過了92年的中華民國,歷經了北伐成功、領導抗日戰爭胜利,到國共內戰失敗后退守台灣、退出聯合國,政党輪替和一個中國的爭議。這個爭議延伸到了海外華人社區。自從今年九月下旬,中國大使館在華府中國城首度舉辦文化節之后,在保守的僑界中普遍引起震撼。

大華府黃埔同學會會長 張建國者說:“就想像以前國父孫中山先生創造中華民國的時候說:華僑是革命之母。中共現在也慢慢了解華僑到底對我們國家有很大影響。所以它用這個手段把我們,華僑和中華民國政府慢慢离間分解,這是他們最主要的手段。 ”

華府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 劉志強說:今天在這里慶祝雙十國慶主要是聯絡海外華人,時時關心台灣,也很關心台灣的政治各方面的活動,特別是雙十節聯合海外華人團結一心。

在華僑的心目中,中華民國在台灣似乎成為全球華人理想中自由民主的社會。

程建人在慶典會上提出:在過去的50多年,我們在台灣創造了經濟的奇跡、創造了政治的奇跡。

程建人希望大陸、港、澳、全世界的兄弟姐妹,能夠同樣享受台灣的自由民主帶來的社會繁榮。

新唐人記者李文,在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