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舉行雙十國慶游行

【新唐人】由芝加哥中華會館主辦的慶祝中華民國92周年雙十國慶游行活動于10月5日中午在芝加哥南華埠熱鬧舉行,共有110個社團一千多人參加了游行 。

游行隊伍于10月五日中午在中華會館前舉行了盛大的升旗典禮,中華會館主席 黃顯楊与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鄭天授處長分別致詞。鄭天授處長在致詞中表示:感謝各位從各地來到芝加哥中華會館參加慶中華民 國92周年國慶。

每年10月海內外中國人尤其是海外僑胞秉持著傳統慶祝中華民國的 國慶。中華民國是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推翻滿清創建的,海外僑胞犧牲奉獻幫助國 民革命建立了中華民國,所以中華民國与僑胞密不可分,中華民國政府撥遷到台灣 后的經濟發展和民主改革都仰賴海外僑胞一起努力。

由110個社團組成的游行隊伍打著巨幅中美兩國國旗,由華裔退伍軍人會的旗隊 開道舉行了盛大的游行慶祝活動,游行隊伍中打著巨大的擁護中華民國的條幅和揮 舞中華民國國旗表達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和支持。

美中海華聯誼會和美中中文學校在芝加哥南華埠天下為公牌摟前為中華民國國慶 表演了精彩的中華民俗才藝。國慶游行活動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觀看。 僑教中心主任庄瓊枝、芝加哥市長副幕僚長李雙振、市長特別辦公室主任羅有明、 25區區長代表等各界社會人士出席了國慶盛會。

新唐人記者林沖芝加哥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