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議會通過救援金子容子的決議

【新唐人】10月6日,日本東京都議會終審通過了救援被中國政府關押的日本法輪功學員金子容子的決議。

「金子容子救出支援會」向東京都提出「關于早日救出瀕臨生命危險的金子容子的請愿」議案,該議案請求:被中國政府逮捕的金子容子,時時刻刻都面臨著生命的危險。在盡快救出金子容子、允許家屬探視和家屬能得到去中國的簽證及金子容子的安危能夠及時得到确認方面,請東京都議會對國家提出意見書。

日本東京都議會在9月16以多數議員贊成通過了該議案的一審。

10月6日,在該議案終審裁決時,除15名日本共產党議員外,其他約110名議員一致同意通過該議案。

「金子容子救出支援會」會長北島說:“我認為東京都議會是僅次于日本國會的議會,本議案的通過,意味著金子容子救援活動向前邁出了一大步。東京都今后會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更加努力救援金子容子的意見書。在日本這樣的民主國家是想象不到在北京會因為散發傳單而被捕,甚至不經法院判決可以判處監禁18個月之久的事情。我想都議會也是在充分理解這些事情的基礎上做出的這一決議。我還听說只有日本共產党議員反對這項決議,這使我再一次地認識到不論是中國的,還是日本的,還是其他國家的共產党,都是一樣的。”

相關文章
評論